2006/02/22

20060218 小鎮舞春風 牛羊樂逍遙

週六,參加趨勢科技舉辦的「小鎮舞春風‧牛羊樂逍遙」。

對我而言,跟大學手帕交們的相聚意義,遠大於那逛過N次的內灣老街,以及那至今還不知道有名在哪的飛牛牧場。

跟oyster兩人都五點多就起床,七點初抵達趨勢門口,等待著兩位正牌趨勢人。
早上的天氣還不錯,讓我們對天公的作美深懷感激,因為鋒面來襲,台北一直處於溼漉漉的狀態,心情也跟著受潮不開懷。

過了集合時間,phoenix還在趕路中,我們請求領隊務必延後出發時間。
有趣的是,我跟oyster都是冒名參加旅遊,必須呈報yun跟phoenix所提供的其他同仁名字。
phoenix沒到,我們又不知道她找的分身大名,我只好偽裝成「廖鳳凰」小姐。
當phoenix抵達時,她就不能承認自己是廖鳳凰,又只能暫時改名為「潔西卡」小姐。
陰錯陽差下,我們四人,只有yun保有真實身分,其餘三個都是冒牌貨。

內灣老街
我想,除了澄清湖、壽山、埔心農場(迎新露營地)...,本人的台灣旅遊史裡,內灣應該擠進前五大常去地點了。舉凡烤肉、班遊、逛老街、看螢火蟲...,從2000年起,年年不缺席。踩在這條踏過無數次的老街上,就像逛著285巷內湖市場,已經不會去驚嘆有什麼新奇食物、玩意兒,或景物。

走到了一家撈魚、釣烏龜的攤子,phoenix興致勃勃。我們四個人的旅遊一直是隨性的,在綠島的一片海灘上可以瘋狂地玩上一下午,早晨出發前也可以悠哉地補妝個2小時,所謂的旅行,純粹是開心,任意而為。所以逛內灣老街撈小魚,跟喝擂茶吃野薑花粽一樣有意義,都是屬於內灣的回憶,何況我們奧運撈魚界的廖國手,可是讓現場的遊客、老闆,都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廖國手謙虛地說,她還無法把轉手的動作練到爐火純青,網子破了二分之一後,撈大魚就比較吃力些。讓我們一起期待撈魚壇中,人稱「快手殺魚廖鳳凰」,早日練成曠世神功:就算網子全破,照樣靠塑膠邊框左右轉手將魚群一網打盡。

內灣派出所
內灣派出所是個現代陶淵明居所,木屋籬笆、垂吊的乾葫蘆、裊裊騰升的炊煙、好夢正甜的老狗。身為警察,可以不用管如何戒防在逃的角頭要犯再度犯案,也不用煩惱如何清洗被示威民眾砸了滿身的臭糞糊蛋,職守在桃花源中,是怎樣的感受呢?是真的感謝老天賜與這個肥缺?還是哀嘆正氣難伸,當警察應該為了保家衛民,維護正義,所以要到前線衝鋒陷陣?

為什麼把一個景點的遊記寫成心裡的疑問碎碎念?因為我離開國文聯考太久,已經忘了大半的成語形容詞,寫不出像樣的意境描述,只剩下滿腦的胡思亂想,掏出來跟大家分享。

內灣戲院
儘管跟內灣那麼熟,熟到像住家旁邊市場巷,但卻從未進入這家具有歷史意義的內灣戲院。這趟行程安排了內用午餐,我終於有機會一探裡頭演出的電影,究竟是好小子系列還是yun所說的死守四行倉庫等偉大情操片了。

結果是林青霞跟秦漢還是秦祥林(這兩個差在哪?還是同一人?)?大概是他們未滿20歲時演的愛情文藝片。可惜人在2樓的VIP席,完全看不到秦漢還是秦祥林怎麼跟林青霞告白或無情對待。不過我還是知道結局:姓秦的被宣告出局,因為林青霞最後嫁給了姓刑的,嘿。

飛牛牧場
「牧場」這兩個字,就讓我想起國小繪畫中,藍天、白雲、綠地,右邊兩隻不知是牛是羊還是狗的動物在吃草,中間有幾個應該是一家人的圓圈加直線人物手牽手,自以為有藝術天份的我,還會把中間的少許空白,通通擠滿了像幸運草的蝴蝶、像麥當勞的海鷗。最重要的是,這種圖,絕對不可能有「下雨」!!

但老天作美只做了半套,我們享受了一早的好天氣,下午的陽光就被沒收,換來一整群不間斷的雨水。

我曾孤陋寡聞的嘲笑這不知道是哪門子的沒名牧場,但不少朋友都知道這可是拍過偶像劇的知名景點。

可悲的我,只關注過在圓痣大學拍的戲,因為每一幕場景都能喚起熟析的共鳴,我還很認真的download收藏,期望以後能向後人道:「see~這就是我年輕時讀的學校啊。」(如果那時圓痣大學變成台灣哈佛,這語氣就是驕傲的;倘若已經倒閉 …,那就只好以介紹古蹟的心情介紹之。)

總之,我無福看見飛牛在陽光下的美,卻意外發現了乳牛們,不會飛、不會躲,靜靜地站在雨中,是另一種意境的呈現。但是若有選擇機會,我還是希望能聞到青草揉合乾牛糞,在太陽的晾晒下,蒸出屬於自然的味道。

無極
回程電影:
2005年底新春賀歲喜劇片,無言傻眼,搞笑至極,好個無極!
在史上大爛片裡,榮登在「必看榜」中,不看會後悔,看了會吐血。

是個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