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老人緣

說別人老實在不厚道,尤其當我體會到一旬其實很短暫…。
人家不過大我個10~20歲,只是比我多眨個兩眼,時間就作了殘酷的劃分。

最近在不同的場合,都巧遇一些對我很好的「大人」(用”老”字實在太殘忍),
可能正走著老人緣運勢(啊!還是用了!)。
他們都說了同樣的話:「跟年輕人在一起,會讓自己覺得年輕。」

很驚喜感謝,但一方面卻也黯然…
因為比起積極追求夢想,笑著面對人生,不感嘆生命流逝的你們,
我顯得蒼老。

我的多彩多姿其實是無頭蒼蠅之忙碌,
我的咧嘴大笑其實是痛的舒緩,
我的堅定其實是支撐著已經崩潰的心緒。
老了一堆耗損後的殘餘,卻老不到淬煉後的精華。

老的人是我。

與其說最近有老人緣,不如說我才是老體核心,吸引大家來聚集……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