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旅遊前置作業流程簡介

最近常在整理及介紹「流程」,剛剛猛然發現我的「旅遊前置作業」實在規律到可以發展成系統耶。

  1. Phase 1
    一開始時,腦袋會突然一股熱血翻騰伴隨一陣抽蓄,浮現出某個國家(要是樂透號碼也能夠這樣顯靈就好了)。然後被傳染的朋友發生同樣症頭後,不需要診斷,機票帖就開下去…。

  2. Phase 2
    依照不成文的慣例,開完後,日子就開始雞飛狗跳。

    首先會有不計其數的工作任務、軼事怪談,如雨後春筍、遊樂場地鼠、雞皮疙瘩時的寒毛,通通冒出頭。這個世界的人在這時候突然都需要起妳,沒有妳不行,連詐騙集團都不忘問候:我愛妳!

    要如何形容那種接二連三、千頭萬緒的感受呢?網路上有個形容:
    點了兩道菜,第一道上桌嚐了一口吐出來:「世界上還有比這種屎更難吃的嗎?」第二道菜上桌,一夾進嘴裡整個呸:「靠!真的有!」
    大概就是這種倒楣與無奈感吧。

  3. Phase 3
    行程、住宿等細節有一步沒一步進行著,有時候會突然有點心虛有點慌,但大部分沒時間想到,幾乎忘了這件事的存在。最早預訂好的機票也不一定聽話,常會有無法預料的變數,變成很好的不定時提醒鬧鐘:「該準備一下了吧!」

  4. Phase 4
    接下來會發生無法倖免的魔咒 - 大病一場!
    有兩次拖到上了飛機還在病,艙壓、鼻塞、喉嚨燒,全部壓迫得我痛到想跳機。但這回生病可不能大意,H1N1流感全球蔓延,我不想被隔離啊!萬不得已要發生,那請發生在回程好嗎?

    對啊,竟然遇上這場全球性流行病疫潮,不由得佩服機率真是一門玄學啊!

  5. Phase 5
    隨著時間逼近,可能剩3,4天吧。心裡頭緊張到砰砰跳,身體卻完全不聽話,打著行前blog,滾在床上賴床,或是躺地上也很涼…無非是碎碎抱怨著:
    「唉唷喂呀,怎麼收啊?不想動吶~」
    「英文都沒念耶,除了Excuse me,我還會說什麼啊?喔耶會講喔伊系!!去歐洲講日語有屁用啦?」
    「好煩喔~飛機行程好長喔~不能洗澡好臭喔~」
    「為什麼買不到適合的海綿寶寶包包啊?」
    (天吶!懶到不做事也就算了,連放空瞎想都這麼沒意義…)

  6. Phase 6
    完全不意外地,不管我策畫了多少次旅遊,仍舊是一整個手忙腳亂,丟三落四。Voucher、內褲、護照…除了人外,什麼都可以忘了帶。


現在的狀況呢?
♡ scar ♡ 5Y+8M→0 說:
*我想放棄
*沒有手機

一月傻子: 說:
*跟手機有甚麼關係

♡ scar ♡ 5Y+8M→0 說:
*就是有
一月傻子: 說:
*哪有
一月傻子:完全不想整理 說:
*好煩 好懶得動


親愛的朋友們,希臘的明信片我會努力寫,照片我會瘋狂拍,海綿我會儘量買(對不起,希臘真的沒特產,預算拮据中,大家請體諒),船王的兄弟姊妹我也會賣命幫大家找…

如果以上沒達成,也別撻伐我,因為我這個散仙王,可能是在愛琴海中的希臘藍天下,等著被拯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