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致歉函

親愛的朋友們,我對不起你們!

這段日子來我鬼鬼祟祟兼行蹤成謎,我以小人之心自行臆測沒有人會在意,像我這種不重要的朋友消失個一年半載也無所謂吧…

卻沒想到這一兩天,接收到許多朋友們的訊息,關心我這段日子的平安與否,大家用君子之腹來包容疼惜,我卻沒有跟大部分的人說出完整實情…


天吶,我真是壞到沒有勇氣親自跟每個人說感激,只好縮在電腦前,用鍵盤敲打出我最真誠的愧疚吧。

首先,我離職了,離開北台灣,結束了在異鄉漂泊近六年的生活。嗚,我不是存心捨棄在北部的朋友們,事實上,回到故鄉反而孤單。不過為了家人跟實踐一些生涯規劃,我只好揮一揮衣袖,帶走大家的體諒與祝福囉。

在離職前,我也沒有聽取長輩前輩們的勸告,先在南部找下一個新工作,仗著一股不知哪來的莽勁,我執意要給自己一段悠哉充電假期,去完成一趟年輕女孩該去享受的旅程。

就這樣,我消失了半個四月天。跟著Frances漫步在托斯卡尼豔陽下,呼吸到一股悠閒拌著甜蜜的空氣;學習奧黛莉赫本出走到羅馬,感受著永恆之都帶來的文化震撼;聽從徐志摩的輕嘆,踩在翡冷翠的橋邊,他的那一夜糾纏著哀悽,我的這一日滿懷著收穫。對於Malena,她的美讓古樸的西西里島無法喘息,但對於我,卻險些窒息在西西里島獨特的美景中…

結束了這一陣子灑脫大膽、逍遙自在的花漾青春,重返台灣的現實人生,現在的我是個散盡家產的無業遊民。但是擁抱著這段旅程所帶來的美好回憶,紮實地了解精采的歐洲史地宗教文化觀,還發現這地球上有許多真心在意我的親友們…,我想,我是富有的,是幸福的。擁有這些,我更應該為接下來的每一天打拼奮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