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君士坦丁堡

獻給一個妙朋友-小百。

有一天,小百很興奮地說她寄給我一封情書。
開啟這封沉甸甸且假冒玉山銀行的信件時,不只是單純地開心好友的sweet,還有一股不可言喻的驚訝!


創意的小百想充分利用5元郵票的價值,所以把這些特別的postcard都一併割愛。


身為主角的,是一張入場券:歐與亞的連接 古與今的交界 香料共和國 伊斯坦堡Istanbul


我好驚訝這個緣份。

因為從羅馬飛往曼谷的途中,終於如願以償坐到靠窗的位置,雖然是尾翼,引擎聲轟隆到想抓狂斯列耳朵。可是剛好避開礙眼的機翼,能讓我一望無際那造物主賦予地球表面的傑作。

不知飛行多久,我在半夢半醒間突然發現正飛越一個清晰的大港都。這個美麗的都市擁有許多藍到會閃耀的湖泊,筆直的海岸線搭配著有種莫名神秘感的海,海洋上還排列著整齊的白色點點(是船吧?)…是一幅看過後就難以忘懷的畫面。由於地理沒學好,我當下胡亂幻想:搞不好正飛越什麼黑海或死海吧!



<好像很迷你的小湖泊們>


<完美的天、海、地結合>



<右下部是一點一點小船隻吧>

被美景清醒了頭腦後(照片因為技術問題與窗戶過髒,好像有點沒說服性,可是相信我,真的很壯觀呢!),就趕緊看一下螢幕牆是否有顯示目前的飛行資訊,沒‧想‧到,就是有那麼巧合的際遇!飛行示意圖畫著飛機正飛過黑海與君士坦丁堡!



姑且不論那簡易地圖的誤差值,搞不好只是黑海邊的某個都市。不過我寧願相信現在就在歐洲與亞洲的交界處,假設我也親眼目睹過這個歷史之都-拜占庭‧君士坦丁堡‧伊斯坦堡。

我就這麼沉醉在這緣分中,竟然能睡到剛好經過君士坦丁堡時甦醒。所以收到小百的情書時,更是驚訝,竟然回到台灣還能跟這個都市有所連結。

兩段小小的插曲對我而言,是一種特別的感動,彷彿自己跟偌大的世界有了某種程度的聯繫。

小百應該不知道我有多麼滿意她的心意,用留言的怕篇幅過大,用電話又講不清楚,所以用寫的來證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