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LOHAS

2006趨勢100

不管這些趨勢是怎麼誕生的,預測?預謀?預知?都值得當常識,
Update一下停留在2005年的人腦database吧。

第三七條
LOHAS-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樂活族,提倡有機生活,不只是有益於生態環境,也進化自身的生活步調為自然、健康。

美國社會學家Paul Ray定義樂活族:
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所以要達到LOHAS,就等於是時時刻刻愛地球、愛家人、愛自己。


如果用白話來詮釋,大意就是:
隨時關心環保議題,平時資源回收,拒用危害生態的商品。
注重有機養生飲食,愛好生態旅遊,貢獻自我能力來推廣響應!

這簡單吧?
我會垃圾分類,我知道不能吃太鹹太辣,
坐在位置上太久了我還會伸懶腰,走路去上廁所呢。
要完整實踐LOHAS,發自內心成為樂活,還有許多觀念需要體會吧。

LOHAS,究竟是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這個大目標?
還是為了改善生活型態,讓週遭你我更健康快樂?
讓再度回到人生交叉點的我,振起延伸的共鳴。
暫且拋開制式定義,我只想問自己:
生命意義,一定要有所致力的目標嗎?
目標的達成是不是比過程中的快樂更有意義?

LOHAS,是一種方式,還是一種目標?
-- 950309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