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爸的旅行箱

人常言:「女兒是阿爸上輩子的情人。」

*** *** *** *** *** *** *** *** *** *** *** *** *** *** ***

今天拿到爸爸買的旅行箱,告訴他:「真的很漂亮,我好喜歡。」
他開心地說:「那就好,換的有值得。」
「謝謝你,我愛你。」我仍是沒說出口。

*** *** *** *** *** *** *** *** *** *** *** *** *** *** ***

上個月參加卉的婚禮,同桌有個約五十出頭的熱情伯伯,與一年輕俏麗的女孩。
他「摟」著她向我們介紹:
「那這位呢,當好朋友可以,可是不能交男友,因為她名花有主了。」
「而且已經交往19年了!」
「那她的男友呢,正是在下我。」
言談眼神間,就是無止盡的寵愛。
「那妳們呢?會不會去抱爸爸,說我愛你?」

*** *** *** *** *** *** *** *** *** *** *** *** *** *** ***
小時候對爸的印象,就是霸占著電視,極兇,還長得像壞人。
北上唸書工作後,再加上人生重大轉捩點,對親情的依賴遽增,爸的形象開始美化。
偶爾捎來一通電話,都會讓我開心許久;
準備他愛聽的台語歌,也是每次回鄉前必做的甜蜜差事;
第一次包紅包給他,感受到他的欣慰與驕傲,就是我新年最滿足的事了;
直到爸開刀住院,再一次體會生命的脆弱與無常,我知道我再也承受不起任何一丁點遺憾與悔恨。
所以我回到爸的身邊。

相愛容易相處難,重新一起生活後,摩擦與爭執不斷爆發。
那幾年把爸想的很美好,彷彿自己就是他的公主。
是我太任性?還是爸根本就沒那麼愛我?
最後,他選擇離開我。

差點崩潰,我犧牲這麼多,選擇了有爸的這條路,然而他卻選擇了沒我的那條路。
無法平衡,無法釋懷。
有時候換角度想,爸能夠找到讓自己開心的地方,我又何嘗難過操煩?
只是一個人肩負著這個「家」,還算家嗎?是很無力無助的。

我想我是愛他的。否則不會想到他就笑,為了他而哭,反覆都是甘之如飴的羈絆。
但他愛我嗎?這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只是夠不夠?
*** *** *** *** *** *** *** *** *** *** *** *** *** *** ***

上一次他回來時,我想買一個旅行箱。
兩人第一次去挑,都沒有合意的,我就跟他約改天去另一家找。
照慣例,他又食言了,說是晚上市區不好停車,還罵我為什麼自己不有空去找間皮件行買就好…。
我當然什麼都可以自己來,只是你難得回來,我想陪你…
第二天他在我上班時來電:「我已經幫你買了。」
我又氣又心喜,氣他幹嘛不帶我去挑,還擅作主張;但又暗自竊喜他還是很在意我的要求。
只是回家後,第一眼就失望,虛應故事摸了兩下,然後默默的上樓去。我這無言又任性的舉動,爸看著電視也不做回應。
第二天他又在我上班時來電:「我幫你拿去換了。」
心中一揪,那答案我知道了。

他當然愛我,還非常疼我。

只是每個人愛的方式不同。

我說不出我愛你,你也說不出我愛你。我們是彼此心照不宣的情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是每個人愛的方式不同。

我說不出我愛你,你也說不出我愛你。我們是彼此心照不宣的情人。
~~~~~~~~~~~~~~~~
大推.....十分!!!!!
有感動到

匿名 提到...

莫非小胖也能體會身為阿爸情人的甘苦...!!

匿名 提到...

並不是

我是太多人的情人
心照不宣

jfool。一月傻子 提到...

看到這篇很感動喔 真替你感到高興
你說的對 每個人愛人的方式不同
表達也不同,但只要相信彼此心中有愛
很多事情 就別太計較了~
話說我還不知道後來你爸是給你換哪個@@?
不會真的給你換了粉紅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