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牛轉乾坤,新年快樂!

不管喜怒哀樂、忙碌疲倦、多姿多采…是如何填滿過去這一整年,華人世界的年度盛事 -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就暫時按下PAUSE,拋開凡塵雜務,迎接假期淨化身心去!

我愛自助旅行,但每次規畫行程總是亂無章法隨興所至;我相信傻人自有傻福,不強求的事終究會有轉圜,但過於任憑天命,總是讓啟程前的變數叫人心驚膽跳。這回,再過8小時,早上9:10的飛機,帶著被打亂的行程、被命令重新打包的行李,及不期待也不興奮的心,出發。

大陸並不在我中短程旅行計畫中(西藏例外),但爸今年又不回台過年,我捨不得浪費他公司補助的單張機票,於是強忍著近期嚴重的經濟拮据,帶領著弟跟jfool,一起去大陸過新年。從一開始茫茫未定數,變成爸爸會陪我們去北京(當地爸的同事跟眷屬一起組團),接著我們再自助西湖行,如此無懈可擊的完美計畫,卻因為一場提前的大風雪,被迫取消!

北京行沒了,我的長城紫禁城,嗚…
jfool這樣去也不划算,所以也不能陪我了……
補助的機票更因為經濟不景氣首度取消,我的錢啊………
雖然行程大縮水,但機票卻訂不到,還得前後多請假,滯留在大陸發呆!

搞不好太閒我就找網吧上網掌握時代脈動,或是讀書提升知識陶冶性情,看見我上線請別嘲笑我。
由於要付兩人份的旅費,紀念品也不幫大家帶了(其實是朋友們都哀求我別帶,Made In China……還是省省行李重吧)。

不理這些倒楣事啦,起碼我可以跟家人一起過節,這就是今年幸福的開始^^
祝福所有朋友,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