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所謂的朋友

今天犧牲了假日美好的賴床時光,送西米露去大修。
自從垃圾車事件讓我對開車蒙上一層陰影後,西米露要掛不掛的殘燭身軀,更讓人沒有興趣、提不起勁去把它醫到好。

到修車場後,有更多比我還心不甘情不願的傢伙(以下化名全不是我取的):

住院四天,剛辦好出院趕過來的安東尼
剛上完大夜,白天無法入睡的小胖
代替安東尼的手,得當助手的爛總

乍看這種情景,我善良的愧疚之意油然而生,想到這台路上漏油機,為了根本是雞肋卻又不得不修的車窗馬達,得勞動這一群老弱傷殘...


安東尼雖然無名指爆掉了,但他開心地在醫院跟朋友嘻嘻哈哈,鬧失蹤,被醫生下禁逃令,一辦好出院手續,用包鮮膜纏好斷手後,儼然無事般的爬東爬西開始修車。
成天泡在這裡的爛總已經可以出師幫忙操刀了,小胖也不遑多讓,被冊封「嘴巴修車王」;到了中午還來了個可樂包,就像打地鼠機,無時無刻都會冒出來,跟大家打屁了一陣,就會嚷著要回公司晃晃,再來這,再回公司,再來這,再回公司...

零件換完後,剩下定位要轉交給另一間的小甜甜,大夥等待之餘,就到南部之光-丹丹漢堡啃中餐。(有身邊所有人都那麼愛吃丹丹漢堡的八卦嗎?)由於定位完可能得到晚上,我這個從頭到尾納涼沒事幹的健康人士卻已經開始度估,就先被送回家睡覺,等到晚上他們再把車送回家。

「怎麼那麼可憐?」我為自己可以回家休息有點良心不安:「這樣不會很麻煩吧?」
「大家又沒事做...」
「...」我愣了一下:「怎麼會...」
「妳難道還看不出來嗎?」

所有的憐憫就在這瞬間,消散而空。




實在太搞笑了,看著他們這樣來來去去吵吵鬧鬧,原來這就是一群朋友!

有人感冒發燒,有人就會通知:「快來喔~這個人快不行了!」
我都不知道哪天要是被送進醫院,會不會有一堆這樣的朋友來慰問?
可能只有護士小姐質疑我一句:「妳難道都沒有同事可以載妳去醫院嗎?」(這可是件真實發生的血淋淋事件)

比對起來,好像我比較值得同情呢。

雖然我嘴裡嘲笑小胖怎麼那麼無聊成天彼此瞎混,但心裡卻很羨慕這些人,人生有彼此照應的朋友相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