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旅行的意義

(這次的標題很美,綺貞女神對不起了)
據說旅遊有三階段
1. 走馬看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2. 深度規劃,勤做功課,包羅萬象
3. 主題?居遊?無所為而為~

雖然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捨得執著,來享受第三階段的氛圍,但玩耍到現在,我充其量仍只是一個擁有第二階段時間的第一階段遊客罷了(有人懂這個繞口令嗎)。

我想要走觀光客不會去的景點,我想要悠哉地在角落發呆,我不想管米其林怎麼評只想愛吃就吃...

但我不爭氣地,無法跳出收集到此一遊證據的框框...

這就像有人問起去東京,有沒有去爬東京鐵塔啊!?
「這...有機會去的那天...我因為腳痛跑去鞋店買鞋...」

或是有人問起去過義大利,一定有登上比薩鐵塔吧!?
「是想去啦,可是在塔下忙著借位推塔...時間就不夠了...」

沒人覺得買鞋很酷,沒人覺得推塔很屌,就連自己都疑惑,當時幹嘛不爬???

喔,我還想到一個無聊的比喻來形容這種矛盾心情...
假設觀光客來台灣,有機會一訪名人,當她回國後大家可能問:
「妳一定有看到小馬哥吧!?」
「沒,我去陳樹菊的菜攤光顧。」

明明後者很有意義,但大家更有興趣前者的屁屁>///<

2 則留言:

Cloud 提到...

旅行的證據
東京妹咧~
義大利妹咧~
希臘妹咧~

scar‧史卡兒 提到...

你可以多關注一下我精心分享的小馬哥啊...
後來想想我好像只給你看了關島妹...
(age<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