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年中檢討

原有的行程臨時取消,偶然擁有的獨處時刻很愜意,伴隨著颱風來前的寧靜,我感到平靜。也在此時,才得以有空閱讀,並省思自己雜亂無章的生活步調。


最近我又再度領悟到自己的兩個缺點,除了「沒恆心毅力、懶散、孤僻、得過且過能拖就拖、過於重視別人意見…」這些都老調了,我想都已經由脂肪轉肌肉了吧?!
分別是:太多興趣、太容易轉換注意力

其實也是因為有前者,才會導致後者。這一切可能是人性根源-貪心,什麼事都想抓,什麼事都落得不專精、沒結果。一下子想查台灣旅遊資訊,一下子又想到PTT BEAUTY版最近有沒有介紹面膜,才剛登入完就又想要顧一下G+ City of Wonder的作物…,不斷跳轉的思緒及動作,幾個小時過了,一事無成。


再把時間軸拉長,也應證了許多已然成型的事實:

為何我愛攝影的時間如此長,但技術及知識只停留在初步與隨興?
為何我定義這裡要成為專業的旅遊部落格,到了現在只充滿離題murmur文?
為何我受了那麼多英文貧瘠的屈辱,仍是無法執行每天聚沙成塔的工程?
為何我誓言的居家空間大改造,只完成了一片刷藍的孤單牆面突兀於像被搶劫過的空間?
為何我所有的遊戲,總是維持在中階等級無法攻頂?
為何我總是嚷嚷沒有時間,大家卻摸不透我到底在瞎忙啥?

為何?為何?為何?為何?為何?為何?

這也許是人性,明知無法成為任一領域的贏家,但也不甘心成為任何領域的輸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