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食記] 20121127 滬寧老正興館

好久沒更新blog,原來有讀者會催,希望我多少寫點字證明人還活著。

所以我就來發發缺德的宵夜文。

滬寧老正興館,是鹽埕區的中式料理老店,攤開菜單,有些菜色名的確能勾起回到西湖畔餐館的回憶。

IMG_4399



冷盤:醉雞
雖然是很普通的菜色,但一開始就由這道基本功考驗紹興酒與土雞之結合,是否能恰恰好的相融。

清爽不膩的口感,酒味引出了雞肉的甜嫩,很高興這是個好的開始。

IMG_4400 












寧式鱔糊
盤子甫一端上桌,就先用小茶壺澆上熱油,滋~~~~~~~~~~~~
視覺與聽覺誘引著腎上腺素都激動了起來,不斷分泌饑渴的口水。

入口後的鱔魚更是值得讚賞,這肯定是改良過,我相信正統的寧波口味並不會如此適合台灣人口味。所謂的鱔糊就是勾芡鱔魚,但有別於台式的酸甜口味,加了韭黃薑絲調味簡直就是白米飯的女朋友,一定要配在一起!

IMG_4401



豆苗蝦仁
Q彈的蝦仁大約有外頭賣的貢丸般大,google這家餐館,90%必點名菜。
對我而言,這種菜,重點只有三個:
新鮮,新鮮,新鮮。
有符合自然就好吃。

IMG_4402


蔥油餅
這裡的餅皮是比較厚的,我平常是偏愛吃薄的,原因是比較少人可以把厚餅皮處理得宜,但我覺得這兒有做到。
不管是趁熱吃,還是放得稍涼,外頭都還能有脆香口感,太難能可貴。
IMG_4403


什麼湯?!
就在一切都美好過頭之下,突然冒出一股怪味...
雞騷味。
我家小時候隔壁有養雞,這味道完全騙不了我,沒有聞過的人如果路上遇到載滿活雞的貨車,或是到菜市場找有活雞的攤販,絕對一聞立刻意會。

由於點這道湯時,是請老闆推薦,我也沒仔細聽到介紹,只知道他要出一道「濃」湯。
沒想到是雞騷味很濃的湯...至於內餡有什麼...我覺得都不重要了。
真是典型的一鍋湯壞了一桌菜。
IMG_4404



今天有些招牌菜沒吃到,但這些就當作是下次再來的驅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