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大便

以下文章涉及骯髒字眼、沒水準論調,請斟酌觀賞。

本來是想單純針對「大便」,描述近況,但是坐在馬桶上認真歸納演繹後,大便的故事竟然跟爆出緋聞案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地牽扯出許多新的關係。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大便」很浪費時間,為了充分利用,不虛度人生,我一定同時做一些看漫畫、背古文默寫、幻想…等雜事。直到出了社會,「有便意」儼然成了上班時間最期待之一的消遣。

沒睡飽很疲倦、長時間盯電腦螢幕、對Code的反胃、冷氣房待久了口渴…,種種原因促成我固定每小時一次對廁所的需求。把自己關進一個小空間,逃避外頭的大煩惱,只是發個呆、瞇個眼,都好,上廁所等於喘口氣。

不過本質上還是帶有處女座的挑剔性格,我又開始計較這短暫的5分鐘,不能白白浪費掉。所以第一眼就發現:一層兩層三層漸增的肚肉,應該要有所擔當,負點責任,最懶且有益健康的辦法就是排泄。清掉一肚子的糞屎既可排除毒素,還能消除腹腫,資料指出,宿便佔人體重3~5公斤耶!上廁所不大便,對不起身體,對不起時間,對不起天經地義!哈~「大便」脫胎換骨,宛如重生,以往被我視為浪費時間,如今卻是生活重心!

當然,大便可是不歸自由意識的管轄範圍,如果要大就能大,許多大腸癌等病變就能大幅降低吧?因此,不僅在廁所中體悟到大便的重要性,平常時日,我也會思考如何順利、美麗地執行這項任務。至今,小有成效。

1.大便在早上最易被刺激,到了下午它們變紮實了,就會吃定你,塞在大腸中不爽出來,所以要大便要趁'早'。
2.視個人體質而定,找出適合自己的'刺激物'。對我而言,有含咖啡因的飲料不會讓腸胃過度刺激,導致肚子痛,卻又能適當push它們工作,推出大便。94%有效。
3.良心的發現:在早晨大量補充水分,喝水當然最好,對於正常排便也有助益喔!67%有效,正負誤差值10%。
4.心理影響生理。平日上班時,有便意是幸福的,我滿心歡喜藉著大便去享受偷閒的時光。但假日時,我會不甘心大便佔據我休息玩樂的時間,這種想法竟然可以操控著大便的生態!即便週日一大早起喝咖啡,身體也毫無回應…。生理構造的反應與現象,的確不是科學可以絕對論斷的。

昨天聽同事說:「在大陸許多地方,廁所是沒有門的。」
scar:「那不就要拿雨傘遮蔽一下?」
:「大家都光著屁股互相渣呼聊天,沒門才好說話!再說,誰無屁股呢?」
「大便」這種事情的確不文雅,但也不必礙於個人隱私有所忌諱,誰無大便?光明正大、健康養生,還有什麼理由阻止我有大便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