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德信電器

德信電器???
到底是什麼鳥公司行號?糾纏了半年之久,
如果真的是詐騙,這種佈局法也太長太不划算了吧!

故事從今年初,我接了一通電話,並回答問題開啟...

這家公司說明自已將於2005進軍台灣市場,
走的行銷路線是類似全國電子之類的店面銷售,
今年計畫擴展到80家據點。
我當時心不在焉,含糊地亂回應什麼好好好恭喜您,
對方說要寄送八折貴賓卡,我這顆蠢蛋竟然也給了,
想說給公司住址,他要來騙就騙吧,
如果真能騙到公司倒,我也甘願貼他100元電話錢。

過了兩三個月,德信又打來問我收到貴賓卡沒?
我真的沒收到,也很老實說沒有,
對方竟然氣得大叫: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朱小姐,我跟你說喔,你去看你們家附近是不是都有老婆婆在附近徘徊,專門拿人家信箱的信...你去找一找一定有!」
我當場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這傢伙可以再搞笑一點,
什麼偷信的老婆婆!?比我還會幻想。
為了不讓他繼續歇斯底里下去,我很鎮定地安撫他:
「沒有不可能,沒收到就是沒收到,我去找也找不到。」
最後我感覺他是哽咽地結束電話...

大概半個月前吧,我真的收到德信電器的信件了,
長的一副就是〝詐騙樣〞的信件,我還真是沒臉收下。

昨天,德信電器照樣用無號碼的方式讓我無防備地接起電話,
仍舊是一個激動男子,他宣稱:
「明晚(就是現在)將在高雄某處(我忘了)舉辦慈善晚會,不僅邀請眾星雲集(我敢肯定他有說歌星的名字,不過也是不起眼到我也忘了),所義賣的家電都會全數捐出給???(還是忘了)。重點是有抽獎活動!朱小姐!你一定要來參加,請問一下您明天可以來嗎?」
「明天要上班。」
「您在哪工作?怎麼明天還要上班?」$%@#Shit$我還真想問他在哪工作耶?工作到明天不用上班...
「...不知道。」
「這...朱小姐,想必您有不可告人的難處吧?有不想讓人知道的工作吧?我就不勉強你!」我真的很想把他從電話那頭抓出來掐一掐。「那沒關係,您知道嗎?我們明天就是有開放10分鐘的call in,讓您們這些無法來共襄盛舉的人一同參與...」
「我現在很忙,不能再講了。」了無新意的招數已經讓我沒有興趣繼續耗下去了。
「朱小姐,那再給我10秒鐘!你現在趕快拿起筆,記下這支電話xxxx-xxx-xxx!記好了沒?跟著我在唸一次,xxxx-xxx-xxx。對!明天??時(我忘了)你一定要打進來,通關密語是-我愛德信!那明天恭賀您中獎囉!」

剛剛才到家,一位像當年在紅衛兵喊著口號的女同志激昂地打來說:
「朱小姐!您真是太幸運了!竟然抽中我們晚會獎品,你現在快點上台來!快點呀!」
「我不在現場。」
「喔!您別擔心,我給你地址電話,你明天就過來領獎,一樣有效的...」
「夠了!我讓給別人,別再打了!!!」

這群德信養的電話員,講話口音絕對不是台灣人,
像是左右搖晃的北京片子,又像是舌頭伸得很直的廣東腔。
每次打來,都是在十分嘈雜的環境,
我可以感受到電話那邊大概有上百名德信人員的嘴開合個沒停。
其實是場很不怎樣的騙局,我還不覺得他們可恨,
倒是為他們可悲,找了一群講話沒邏輯的傢伙來笑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