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5

忘了從何時開始,不再對雨興奮、對雨憧憬,對雨編織無盡的想像…

以前在高雄時,早上醒來發現灰色調取代金色調,籠罩著房間,就會盈上滿懷的幸福,覺得自己還有一個家、一個窩,可以為我擋風遮雨。帶著這股感激,這天就變得特別欣喜,我可以更有勇氣去面對學校的課業、考試等!

或者是上課到一半,傾盆大雨毫無預警的落下,我好像也從沒擔心過沒帶傘沒帶雨衣怎麼辦。雨把夏天的躁熱吞食,嘩啦啦幫台上老師嗯嗯啊啊的聲音配共鳴,涼爽微風加催眠曲,叫我怎能不喜歡下雨呢?

還有颱風來襲的前夜,青蛙會停止鳴叫,偶爾的風颳起,格外響亮。我躲在房間聽廣播、寫日記…想跟大地一同迎接風雨的到來。當廣播一宣布高雄縣市停止上班上課,我就興奮地跑去陽台上等著雨,直到它降臨,淋灑自己,再帶著微濕的心滿意足入睡。

來北部多年,原來雨隨時、隨地、隨手可得,回憶中雨所帶給我的勇氣、沁涼、滿足…也都只是回憶中。

睡前、醒後,外頭都是低悶的雨聲,就算在室內也像是一塊被淋透的布,沉甸甸的無力癱著,懷念著當年對雨的熱情,如今卻像走入感情末端的情侶,只剩下抱怨、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