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欣X電腦

週六遭受到被排擠、瞧不起的歧視!

確定要組新電腦了!
為了謹慎起見,我們先到一家連鎖的X亞電腦做估價,卻遭受大辱。


我開始詢問:MSI NEO4 白金版那一塊(4XXX)…

屎店員卻堅稱:只有NEO4-F(3XXX)…

我又再度確定:是「白金版」那一塊。

屎店員很不屑:對啦,就這一塊啊,PCI-E的!

我就當我表達能力差吧,忍住情緒繼續往下估。


我:顯示卡就一起搭微星的,6200。

屎店員:我們不進微星。

我:……

屎店員自以為屌:我們只進華碩、麗臺…blablabla。你說要6200喔,那就麗臺啊,它最便宜,我們很多客人都買麗臺的,效能表現最好!

我:麗臺喔…你覺得他CP值高喔…(純粹因為個人考量因素,我打算連顯示卡也不估了,但是還是要含糊回應他的推薦)

屎店員:咦?既然你都會講這些術語了,你怎麼會不知道這些顯示卡呢?(X的,這種話讓我滿肚子火瞬間爆衝,不爽不爽不爽!!!是怎樣?只懂皮毛的人就沒資格來跟你估價喔!)

我:…那算了。看DVD ROM,你們NEC 35…

屎店員很高傲地直接卡斷:我們沒有NEC。

我:是沒貨嗎?還是?

屎店員一副臭屁樣:喔,我們就是不進NEC,有Pioneer、Liteon啊。(靠,一大堆都不進還自以為囂張,怎麼會有那麼賽的屎人!)




我事後越想越有氣,或許是因為我自認了解程度不高,詢問的語氣都溫弱不強勢,所以注定要遭受這種不平等對待嗎?又或者我今天是個男生,就有資格得到對等的尊重?

BIOS有個女生前輩,她的專業、邏輯、經驗等凌駕多人,我們都相當敬佩。可是當她去面試新人時,人家第一眼見到女孩子主試官,竟是質疑這是不是倒茶小妹?

我並不是要宣揚女權主義,也不是小心眼硬要炒話題,只是很感嘆,這社會總是會將每個人貼標籤。如果被貼錯標籤,看淡之會被稱作有肚量,去據理力爭反而被笑愛計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