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What do you dislike?

What do you dislike?
那天被問到這個問題。發現平日憤世嫉俗、嫌東嫌西,真的要說時才支支吾吾,只蹦出一個cockroach...。
難道我這麼偉大博愛,內心都無怨尤嗎?(不過最殘忍的主因大概是英文不好,所能表達的不多吧,哈。)
好吧,我討厭蟑螂 (地球上最該絕種的生物)
討厭被直呼其名 (那麼不熟,以後請叫我小姐是不是更客氣?)
討厭被騙 (蓄意欺騙比詐騙集團更傷人心)
討厭我 (...)

看來要豁達些,凡事看開,重要也可以是不重要,不執著於每個無法放開的點。
化所謂的like/dislike為虛有,心緒不再受其干擾而起伏。
然後...

然後我就可以出家了: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