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苦兒顧家記


剛請加油站洗過的車,又沾滿了鳥大便,還有一坨就卡在玻璃右方,視角平行處。


週一的晚上,沒有特別意義,連垃圾車都不是資源回收日。
弟放暑假,好姊姊要帶弟去吃飽,其實是難得有人可以陪吃晚餐。

不知不覺到了中華夜市,小時候爸帶我們來吃冷凍芋仔的印象歷歷在目。
邊吃著全世界無敵的台灣小吃,邊告訴弟反式脂肪酸與麥胖報告的故事。

喝下最後一口豬腦髓湯時,雨就整個傾盆而落。
兩個人抱著從車上搶救來的安全帽,捲著褲管,站在小吃店屋簷下,無言。
「我在想,還是去吃一碗冷凍芋仔,雨就停了,再回家吧。」

雨真的好大。
趁雨縫我直奔隔壁街的芋仔店。
弟無奈的跟在我後方:
「家裡沒瓦斯洗熱水,電燈又都壞了,你還這樣淋雨。」
這是關心姊姊,還是心酸的陳訴呢?

我慣性幫冷凍芋仔拍照留念,弟說他越來越能體會小玉的無奈了。
但我不想當任何人的爸爸...Orz
吃著冷凍芋仔,彷彿我還是小孩子。

就知道這是一場急雨,瘋狂了20分鐘後就減弱許多。
兩截式雨衣弟穿上半身,我穿下半身,再加上爸的假PLAYBOY防水外套。
清涼涼的回家吧。

至於瓦斯,已經空了兩個月,每天洗冷水也蠻習慣的。
可是電燈一盞盞壞掉,壞到浴室都看不到,似乎不能假裝習慣了。
「反正中間迴廊的燈也沒在用,拆下來裝浴室吧...」
天吶,有一個會主動換燈管的弟...我,竟然感動了。
「那客廳的燈也壞很久...」
「反正廚房的燈也很少在用,拆一個來頂吧...」
「......」


起碼有一盞燈亮了。

大雨下過後,車上的鳥屎也刷掉大半了,尤其是玻璃右方,視角平行處的那一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