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七八

X X X!(←消音)

剛演完災難片回來,心情還不能平復…

很剛好,這是我第七十八篇網誌,片名剛好就叫「七八」。



狂風暴雨,雷電交加。

路旁水勢洶湧急流,淹至小腿肚,機車、汽車,全擠在中間行駛。


災難片第一守則:主角或配角或路人甲乙丙丁,沒有人會平安無事。

所以在大十字路口紅綠燈下,我的小車理所當然熄火了。


災難片第二守則:一開始遇到的,根本算不了什麼。

本小姐這麼大膽,大風大浪不怕,水漫肚子也不怕。

即使在這麼惡劣又無助的情況下,終於把車牽到路邊住家騎樓下,

我仍舊心情愉快地盤算著接下來要怎麼做。


卻,萬萬沒料到,地下有些影子竄來竄去…

路邊的水溝蓋,不斷地,不斷地,冒出一整群大小不一,顏色不同的蟑螂…


災難片第三守則:女演員們可以沒有演技,但一定要會叫。

於是我就整個人縮在機車上可悲又可憐的尖叫,沒見過這麼蠢的畫面了。


有個好心的阿桑聞聲而來,她安慰我:「蟑螂逃命求生存是正常的」。

「蟑螂逃命求生存是正常的」

「蟑螂逃命求生存是正常的」

「蟑螂逃命求生存是正常的」

「…」


X!你們這種自宇宙開創來最噁爛的生物,求什麼生存啊!

嗚…



災難片第四守則:轉折,抉擇。

接著好心的阿桑指引我最近的機車店方向。

一邊是滿地竄爬的怪物,一邊是風雨交加、滾滾黃流。

雖然我選擇了後者,可是想到這些液體也是浸泡過那些怪物的屍體時…


災難片第五守則:苦中作樂,要有笑點緩和一連串的痛苦無奈。

馬路變成汪洋,人車慌亂無助。

路邊卻站著一堆人在「觀賞」?

水上什麼都飄,修車時,隔壁的對修車老闆說:「恁刀的大垃圾桶勞造了啦!」


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一整條汽車護桿,上面連著保險桿跟車牌…

它還流到交叉路口狂打轉!到底是糊塗車主還是破爛車體啊?

(我不清楚正確專有名詞,反正就是汽車後面那一整條)


剩下的畫面,什麼滿目瘡痍啊,水中行舟啊,千里跋涉啊,受困哀號啊,破皮流血啊…,災難片都演過,新聞也會播,又寫實又芭樂,我這部片當然也有。



演完了。

沒錢領,沒人可憐,被我最怕的東西嚇到驚魂未定,期待的聚餐也泡湯了。心裡面真的X到想殺自己。


吟霞,雅嵐,嗚,對不起你們,這一大袋東西到底何年何月才能交給你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