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城裡的月光

今晚,有一輪明月。

傍晚5,6點,筆直向東,兩旁閃著星芒的大道盡頭,仰角7度,她自雲白、靓藍變幻的舞台中登場。心跳如同潮汐被近在咫尺的滿月牽引著,不斷波動。我觀察著同樣等待紅綠燈的人們,是否知道自己也正一路衝向月色中?

換上黑幕,沒人可以忽略她的耀眼、她的絕色。我家的頂樓平台,何其幸運,雖坐不到最前排的貴賓席,還是能夠跟隨著她雍容華貴的步調,撿拾到一整地光芒。

最後一曲,我在沙灘這頭,她搖曳在海面那頭,映著滿片銀灰色的波光粼粼。這裡是我朝思暮想的Full Moon Party ,沒有人潮沒有電音,即將落幕卻火熱到足以一切吞蝕的月色,還有自己。
-可惜那一年,我錯身而過。


這一年,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十五年前,八年後,又會在哪?看你出場?
2008121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