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iphone] 7-ELEVEN APP

7-ELEVEN的前身是7-MOBILE,話說它只推出了一天就下架,讓我被身旁的愛瘋幫直指:「有好康暗炕不分享!」冤枉啊大人~那只是7-11的APP BETA版!過了半個月後,7-ELEVEN的更新推出才還我清白XDDD


如果說單純推廣7-11活動的軟體,也沒什麼了不起,充其量僅是把7-11的行銷消息從大街小巷、電視網路,繼續擴散到行動裝置…事情真有那麼簡單嗎!?恐怕只是魔王現身的前奏曲…一個APP引發我一些無聊且沒有任何根據的天馬行空…



還記得「滿多少送點數、滿點數送公仔」的Kitty磁鐵熱潮嗎?(我記得,因為我也搞到了一整套,現在不知道塞在哪裡生蜘蛛絲…)這種利誘顧客不斷追加消費,到現在仍樂此不彼玩不膩的行銷策略,不得不承認市場的反應是成功的。



但單純的增加個人消費金額根本餵不飽7-11的欲望,它們還要拓展各種消費型態:
喜歡逛大賣場比較省的客人→一波接一波的民生物資團購活動
喜歡網路購物的客人→7net搞來跟Pchome、momo購物拼
更甭提它最重要的物流特性所創造的優勢,什麼全台當令美食預購、DVD租賃、貨物宅急便…。打破地域、服務項目的限制,只要客人有掏錢的需求,7-11就張開雙臂歡迎。




但以上都還不足以讚嘆7-11對市場版圖的野心及侵略性!
前一陣子,我發現好多處的7-11開始進行具有「整合」性的遷徙活動,例如一個地段本來零散開立2-3間,現在全面關閉後改移自該地段的中心處,窗明几淨、腹地寬敞還附設休憩處。
然後去年底(真不習慣,明明是前幾天的事),7-11就宣布7Wifi的無線上網新服務。恍然大悟,原來這些基礎工程架構,並不只是硬體設備的美化,現在搭配上軟體服務,把那些不想消費的人,都push到店裡來,坐著坐著久了自然也會嘴饞,不由自主去消費…




鐵齒的人會問:「我就是不想買東西、不想花錢,也沒有必要去7-11上網!」對,是沒人逼你去7-11,但7-11還是有招讓人不請自來。

再回到我與7-ELEVEN APP的故事,它推出了一項「尋寶任務」-遊戲規則就是只要你靠近7-11,就能「簽到」取得該店家代表的「徽章」,集滿徽章就可以得到抽獎的機會。

於是呢,我就騎著機車到處找7-11簽到。還發現即使是搭著捷運,路過7-11的垂直正下方都能簽到時,就像小朋友玩電動般著迷,一看到7-11就制約性地想接近!













所以…見識到統一集團對於開發客源執行力的變態了吧?!

連續兩篇,iphone好像都不是主角,但卻是引發一些心得的謬思。再加上最近iphone多災多難,怕壽命不長久,能用就盡量用,有想法也盡量分享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