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賣笛遜之瞧

我真的很八卦。

喜歡連結外國明星錯縱複雜的關係,發現誰曾經演過哪部電影、誰是誰的皇親國戚、誰是誰的表兄表姊,我就感到自己的冷知識庫又升級一版。

或是在圖書館唸書,我可以把四周人物的細節都記錄下來,到現在仍比所讀過的書還記憶猶新:女生像應曉薇的情侶檔、念法律不知是男是女的迷樣性別人、抄寫阿伯、潔癖姊妹花...

甚至是在國外旅遊時,我真的很喜歡坐臥在某個廣場上,觀察來往人們,從他們的穿著動作及吱吱呀呀我聽不懂的話語中揣測並杜撰他們所具有的屬性,以及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故事。

現在我更是忍不住想杜撰起早餐店的「賣笛遜之瞧」(音有巧合,純屬雷同):





一位氣質婉約的女士,總帶著乖巧的女兒與可愛的兒子來早餐店吃午餐。

有位長相幾乎等同於菜小唬,年約40多歲的男子,假日中午會來造訪早餐店吃午餐。

(還有我這個一有空也到早餐店吃午餐的路人甲)


就像電影橋段般,偽菜小唬跟美魔女不僅話很投機,還跟兩個拖油瓶 鬼靈精怪潤滑油早建立起人父的情誼。
偽菜小唬:「蜀黍我都不喝酒的!這一輩子只有在弟弟婚禮喝過一次!」
小男孩:「蛤~」音調整個下挫,很明顯的失望以及你很遜。
偽菜小唬:「就算要喝酒,酒品也是很重要的。」
小男孩:「嗯嗯,酒瓶一定要!」

客倌啊,這麼正面的電影情節,我如果是導演,一定把鏡頭帶到美魔女巧笑倩兮看著這一幕場景,又是欣慰又是動心的溫馨定格。

偽菜小唬:「妳知道他(小男孩)剛剛跟我說什麼嗎?」對著美魔女說:「他說他記得我們上次一起去農場玩,我牽著他的手...」

哇喔,原來假裝是爸爸,一起享受天倫之樂的情節已經演過了!

此時,突然一輛車停到了早餐店外,小男孩奔向車:「阿嬤~~~」
開車的還是一位戴著墨鏡,表情冷漠的男子。
美魔女見狀,捨不得剛剛的歡樂氣氛:「阿嬤來帶他們回去了,那我就先來走。」

留下午餐仍很多的偽菜小唬(因為他一直在講話以及跟小朋友們玩)。

這真的有問題,如果美魔女有美滿的家庭,怎麼可能每個週末中午都獨自帶著孩子來吃早餐店,跟偽菜小唬如此熟稔?所以經過合理的鍵盤推理,這一定有偷情嫌疑 卦。


只能先獻上蔡小虎 寂寞的蠟燭 當作背景音樂吧。


阿公眼鏡髒,太太看成娘,指著紗窗說,藍色蜘蛛網
結局,就請各位自行腦補,以上皆為不負責言論,謝謝
※藍字都是我的OS,照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不妥非常抱歉,請趕緊通知我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