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笨板之 菜鳥去買菜

小時後我相信買菜、下廚還有拜拜都是「長大後」就「自然而然」會的技能。
事實證明了,如果從小就懶惰不學習,那只會越長越笨,笨的能力無限增長。

首先是下廚,雖然每次吃自己弄的東西都心滿意足,
可是還是有許多事實證明我只學到此項技能的等級0:
相信美奶滋可以當油熱鍋(結果鍋子燒焦)
滷鍋只有醬油忘了加水(結果鹹嘟嘟)
電線噴火爆走(結果電鍋不能用了)…。

這種笨事,笨在家裡,也就算了。


每次去菜市場,就開始神經繃緊,因為我肉也分不清楚,魚也不分清楚,菜也分不清楚。


有一回背好食譜單,衝到肉攤前說要買里肌肉,
(幸好我還分的出來這是豬肉)
老闆熱心地問說要做什麼用,
(還能做什麼?當然是煮菜啊…囧,我看起來像會拿肉敷臉的人嗎?﹞
我一時竟慌了亂講,沒想到老闆為顧客設想,推薦起另一種適合我要烹飪的肉:
有均勻的油脂,吃起來口感順滑。
我就當場愣愣地接下那不知道是哪門子的肉……。
老闆,你知不知道為了這個「新」肉,我的食譜又得重找啦!


魚也沒好到哪去,出生於超愛吃魚家庭,不管是生的熟的,
我的辨識力只有正負值:好吃的跟不好吃的。


買菜更是一整個折磨,別說買回來會不會處理菜葉菜梗,站在菜攤前,我就先投降。
聽到隔壁的媽媽抓著一把碗糕菜說好貴,我也就趕緊點頭如搗蒜:「對,對,好貴。」
然後逃離現場。


然而我真正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今天在菜市場前,爸叫我下車去買兩把蔥,
我不加思索的到菜攤前抓起兩條「蔥」,結帳2元,
(此時我才開始信心動搖,好歹我也知道蔥價不斐,2元實在不大對勁)
而且這蔥好像有點發育不良…

果然爸差點昏倒:「哩買啥咪辜菜啊!!??」
是韭菜…竟然買成兩條韭菜。所以他命令我去換成對的
(心中丟臉的OS:2元的韭菜就算了吧,讓我去別攤買蔥吧!)。


我硬著頭皮跟老闆說買錯,還執迷不悟想裝懂,拿起另一把「蔥」要換,
此時老闆也快憋不住笑了,只好趕緊上一堂學校沒教的課:

你現在拿的是蒜喔
你現在拿的是蒜喔
你現在拿的是蒜喔

你現在拿的是蒜喔,另一邊才是蔥,你是要買蒜還是蔥?

辜仔、蒜仔、蔥仔,傻傻分不清楚…


A韭菜 B蒜苗 C蔥 歡迎連連看


哈哈 看來我們真的都去學"怎麼買菜"才行
by jfool

我來連連看啦!!!順序依序是蔥-->蒜苗-->韭菜
希望我有答對~~畢竟我的願望可是當個好家庭貴婦!!
最近如何??我的生活太過於充實以致不太有閒時間跟你們聊~~
不過記得今年妳的生日禮物就是到高雄造訪妳唷^^
我想去布魯樂谷(如果還好玩的話)還有墾丁!!!(期待中...)
by weiningpan

哈哈~~~朱小祺~~~~
在妳的人生裡真的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耶~~~~
那個電鍋爆炸是怎麼一回事阿....~"~

我也來猜猜看好了.....
蒜..蔥..韭菜~~~~
快公佈解答!!
by Lydia

哈哈哈...家祺現在要負責家裡煮菜的重責大任嗎...
我的天呀...我想到就害怕...
我可以連得出來上面的abc...
可是...我想到我曾經在元智e生活...
為了煮我的四物湯...燒黑了一個鍋子...到現在都還良心不安...

怎麼辦...總有一天要當人家的老婆和媽媽的...
總不能每天靠著最簡單的玉米濃湯打發一家人...
by showbai

你們這些人,都是優質的賢妻良母候選人...
還都故意來回答正確答案刺激我!
by sc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