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德信電信 再續前緣

最近網路上有一封超爆笑的轉寄信,個人認為是最有EQ的解決詐騙電話妙招。
故事內容就是對方佯裝昔日熟友,哭說經商失敗還是男友劫財之類,希望你念舊情借錢週轉。而研究生主角不僅狂聊哈拉耗她電話錢,還與一群有夠有默契的同學們輪番上陣,反控她欠大家好幾夜、好幾十萬…
格擋招式之高,徹底將了詐騙專員一軍。

從看完後,我就開始期待著久未連絡的騙子們快上門…
說騙子,騙子到。好久不見的德儀電信就這麼巧地來餵招了。欲知我們昔日往事,請參照[九] 德信電信。

這次對手竟然有台灣國語腔,沒想到偽裝術有如此進化,真叫人吃驚。
「朱小姐,你中獎了,為什麼你不來領取呢?」
「那你怎麼不寄給我呢?」
「小姐,你中的是我們公司提供的二獎,一百二十萬元,你叫我怎麼寄啊?」唷,連續兩年連莊二獎耶。況且小姐您不曉得台灣的金融業可是神通廣大嗎?最好是錢無法從台北流到高雄…

由於她一副無知還敢嗆聲的口氣,再加上部門處長正在我背後講正事,讓我失去慢慢玩弄的耐心,決定立刻翻手反擊。現在想來還真可惜。

「你們打來3.4次說我中獎,累積起來,你也欠我300萬了吧。」
「小姐!!!我不可能欠你300萬!!!」
才輕輕一招小揮舞,對手就一整個抓狂了。超乎我想像的反應,她鬼吼鬼叫,緊抓著一點警告我:「她」以前都沒打給我,「她」沒欠我錢...好好笑,這麼「屌直」的笨騙子到底是哪找來的。

「唉唷,你幹嘛這麼激動啦?」
「我哪有!小姐,你要清楚我只打給你這一次,我什麼時候欠你錢?」
「你們都騷擾我3年了,我都沒跟你激動,你怎麼還比我激動咧?」
「小姐!我們公司很正當!怎麼是騷擾?我只是通知你中獎,你怎麼這樣…」
「好啦好啦,別再叫啦,我好忙不講了。以後中獎錢送你啦,別再打給我,掰。」

雖然有點不過癮,但我最恨最恨的詐騙,就是口氣比受騙者兇的,那你騙個屁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