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0060916-17 墾丁滾浪高手

20060916 Sat.
大家下午在高雄火車站前會合,往墾丁出發;抵達時,天都黑了。
所以這天的行程就是很專心的主攻「墾丁大街」景點。





遊過台灣東西南北,到哪都有主題夜市振奮夜晚時光,台灣的街頭夜市文化,絕對可以登上台灣旅遊的最大賣點,封之國寶傳承,並在未來登上世界文化遺產。

輕鬆悠閒、逛著夜市、吃吃喝喝,我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衝動,突然間很想送自己一個小禮物 - 彩繪紋身,彌補我渴望刺青卻又難以達成的心願。應我要求,老師傅在鎖骨上即時創作一個「小」太陽(因為我付的錢不多咩)。挺著這個偽刺青,彷彿真有一股熱力在胸前發散。

最後在統一小灣遊客服務中心前發生了莫名抽筋事件,痛得我哇哇大叫,甚至還傳染給jfool換她抽,連weining試穿一下我的鞋子也差點抽!
※抽筋的腳

一番折騰後也沒心情去什麼pub了(老女人沒去過夜店的紀錄繼續保持著…),決定去商店買瓶金牌啤酒,回民宿配下午買的豬腳,自high。
※民宿「布洛尼」

※詭異的組合:豬腳+啤酒。沒拍到好喝的金牌啤酒?

※重要感想:正宗萬巒豬腳還是要去吃「海鴻」。


20060917 Sun.
人類生理時鐘慣性果然驚人,平日被上班所驅,即使現在是放假休息,仍會自動驚醒。
大家也都有默契的早起,不想浪費寶貴的玩耍光陰。


鵝鸞鼻
學生時代的學校旅遊來過不少次,不過也沒有什麼深刻印象或重大感動,起碼日記中從未提過。
長大了,靠自己的力量來這兒,反而有珍惜的感覺。簡單的畫面:綠色草地,白色燈塔,藍色天空,映在現在的腦中,似乎飽和度更高、對比更強烈。




墾丁路
這條大路上,一邊是岩岸或沙岸,仳鄰台灣海峽,另一邊則是小型賽車場、各式水上活動如浮潛、香蕉船業者…。有種搭配失敗的雜亂感,擁有絕佳的天然條件,但後天的人文規劃卻亂無章法。
照理說,墾丁在台灣的地位應該就像是:棕櫚海灘之於美國、蔚藍海岸之於法國、里約熱內盧之於巴西…。應該要有來自各國的比基尼美女、海灘排球帥哥…。可惜我們的旅遊業,仍因缺乏國際觀的整頓,凸顯不出任何台灣特色,而無法揚名國際。


南灣
前幾天受到珊珊颱風影響,我們以為今天的海浪仍舊洶湧。
所以既使中午太陽毒辣,租板過程不順,jfool與我仍舊為了我們的衝浪第一次,異常興奮、緊張。
我們沒有租教練,倚靠張良與weining,聽了幾招基本常識,就抱著超大板子往海裡跑…
一切的樂趣,除了一個爽字,就讓照片說明吧。
(我做了衝浪英姿的gif動態檔,可是無名相簿放上去不會動,懶得找說明了,有誰教一下啊?)


只是風浪完全出乎我們預料之外的──爛。又小又碎,大部分時間趴在板上平衡身體,被波浪震到暈板。我們甚至可憐到期待那些水上摩托車趕緊經過,製造出人工浪。然而這次的浪都太接近岸邊,所以當我們好不容易被浪衝到頂點,一口氣站起來時(好啦,大部分是抖著跪起來…或是直接飛起來),也沒多少空間能划行,只能被迫跌入水中,被捲入岸邊衝力超大的浪中滾,滾,滾,滾,滾……
爽。

代價蠻慘的,我前晚剛彩繪的小太陽直接下山,模糊難辨,剛燙的捲髮幾乎被拉直,後腳的皮膚曬傷,膝蓋磨傷,臉先變關公又變包青天,肌肉酸痛到第二天動彈不了請假。最後得看醫生,連旁邊的護士看到都笑出來…。

迪迪小吃
這家南洋料理的店,紅到快跟墾丁名氣畫上等號,假日沒有提前一天預約,幾乎吃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