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20070218 元亨寺敲鐘

位於壽山的元亨寺,挖掘出乾隆三十七年﹝西元1772年﹞石碑一方,
上刻有『第一代住持參公、二代成公、四代香公』記載,
推算已有二百餘年歷史,極富歷史價值。可以說是台灣少數的古老佛寺之一。

說歷史太沉重,那來點現代新聞:
港片「阿嫂」拍攝黑道槍殺大場面時,五大影帝曾志偉、任達華、黃秋生、方中信、謝君豪齊聚。
星光閃閃,看哪天能排入台灣追星旅遊景點?



但我跟元亨寺結緣,絕非上述二事,而是每年農曆除夕跨初一會舉行敲鐘儀式,市長與民眾祈安增福。
很簡單的儀式,大家跟著師父覆頌祝福文,拉著幸運繩,將大鐘敲響,迴盪在柴山與西子灣間。

現場除了民眾、住持們、市長、一些阿哩阿雜的政商官員,還有跑新聞的記者大哥大姐。
我很近距離的站在他們旁邊,一整個輕鬆悠閒。

雖然我沒什麼固定的宗教信仰,但是能在一個地方覺得很平靜,很自在,就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能量與福報。


然後陳菊市長開始發紅包,也許是新官上任,其他幕僚都沒策劃好,整個秩序一團亂。
我還沉浸在我的平和心境,微笑不推擠不插隊……
結果一整個被推擠轟出去,什麼也沒拿到。
才剛興起的一絲禪心瞬間瓦解,我氣炸了,鼻子像豬鼻孔般噴氣,
大喊「守法有個屁用」!「陳菊欠我錢啦」!


豬年來了,期望諸事順心,噗噗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