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人言可畏

張愛玲遺留下一紙,道盡人生世態之無奈。

面對真真假假的話語,如果每一字句都計較,那就是浪費我們已經很短暫寶貴的人生時間。反正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問心無愧,實與不實終究被時間洪流掩沒。

但我不願面對,也不想理解的是:「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
這一聽就是句蠢話!電影都跟你說了:「我也想當好人!!!」可以選擇的話,誰不想當好人?

也許是我太好命了,這一生都很幸運被好人們包圍著,也一直相信故事的起伏曲折都是因事而起,並非人性致使。突然間面對到不是自己所熟悉的tone調,還抱持著人人都是好人,無所防備去應對時,最後才猛然發現已經吃了無數記悶虧。

也許是我誤會...
也許是我想太多...
也許是我...才不是個好人!

經過大家開導,我知道越是這樣的狀況,我越沒有必要去屈服,敗下陣來稱了別人心。但我不甘心的是,為何明明道理都懂,心情卻還是無法釋懷呢?每天還在漩渦中憤慨呢?為什麼會遇到不是好人的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