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週末宅記

※最近有人質疑我不停嬉戲,玩樂滿檔。為示現本小姐生活之宅、心靈之乾,且沉溺於其中之本性,特無私分享真實宅記。※

土木師傅一早就來填補牆上熱水管接頭的洞,浴室施工、天花板漏水、鄰居也受害的夢饜,應該告一段落了吧。

在早餐店,吸了一口咖啡牛奶,看見報紙上一則報導,竟讓人熱淚盈眶。
自由時報報導真人真事真實Blog記錄
沒那麼愛國吧?可是心頭緊縮,幫浦將一股熱血衝往頭上,當真把顱腔內的眼淚擠出來!
成天希望環遊世界、體驗地球,我寧願承認自己「崇洋媚外」,也不敢想像那發自內心「愛台灣」的矯情。
郝思嘉為自己用綠色窗簾縫製一身高傲不低頭的華麗衣裳,我也曾發下宏願,要用國旗圖樣圍繞自己,火紅的洋裝宣示Made In Taiwan!在峇里島海神廟回Kuta,沿途有稻田晚霞美景的路上,我完全不搭嘎地有感而發,向jfool抒發了一段「台灣真好」的莫名言論。難道血液裡真的擴散著對這個不自救不自愛不自省的國家的癌細胞,而我卻不自知...

接著又去了我的專屬小天地慈恩,不厭其煩地掃視每一排層櫃的書。有些書,好幾個月以來都維持在同一個位置;有些書則是從來沒被排到對的索引櫃。我的小小實驗仍進行著:把Jane Austen同系列的書偷偷安插到某一區,期待誰能注意到突兀的書皮,一起領略英國文壇才女細膩綿延的故事。可惜的是,似乎沒有人參與這無聊的活動。

由於不是很了解自己,所以也從不知道到底想看什麼書。有時候卯起來舞刀弄劍,連金庸的身世都是葵花寶典;有時候殷羨過往文壇的璀璨,白先勇、朱天心等作家無一放過;有時候乘著文字環遊世界;有時候幻想自己是富小姐;有時候需要被鼓舞勵志;有時候到英國農莊計較著天鵝絨與絲緞的差別;有時候不知道如何拒絕舊情人趙子龍...。而今日,我選擇奧斯卡‧辛德勒,回顧學生時代對戰爭的莫名嚮往,彷彿自己是在地下室中寫著日記的安妮,是「當風吹來的時候」,核戰爆發後孤獨守候家園的老婦(喔,她還有個老伴呢)。

陽光好強,這種烈日下拍出來的照片沒什麼特色吧?即使有一票活動中心的老人唱著歌、運動、挽臉,需要我不請自來為他們留念。但我的藉口如此冠冕堂皇,完全安撫了懶惰的愧疚,於是將D80又背回家去。(有機會再上傳我的慈恩紀錄吧,懶得整理中)

※雖然我一直很享受這樣的日子,但說穿了也是一種逃避跟鴕鳥心態吧?還是希望自己能振作一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