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七彩阿尼裝

騎車時,我會把衣服帽子蓋上,全罩安全帽戴上,拉鍊或扣子拉到頸,口罩、手套...
再給個更確切的畫面,儼然是個混搭版的阿尼。
看過我這種裝扮的朋友們,都表示絕對沒意願在路上跟我打招呼,表態認識這個人。


有一天,我又包得密不通風去買滷味。
客人很多要排隊,我也不打算脫下裝備(是不想秀出丟臉的真面目嗎?)。
突然有個阿伯跟我說話了:
「小姐,妳的衣服...」

我大驚!終於有陌生人勇於站出來,指認小姐我奇裝異服嗎?
沒錯啦,今天的阿尼裝是有點七彩,還不是當時看「向左走、向右走」電影,被GIGI一襲繽紛配色卻又不失氣質的長版彩紋毛線衫給吸引。逛遍大街小巷,終於在五分埔找到一件不同色、不同款,但fu有到的毛線外套。接下來的日子簡直愛不釋手,奉為「春麗王牌裝」(註),my pressure...而現在卻被我當成辦公室棉被裝或通勤阿尼裝...
向左走 向右走
如今這位阿伯,難道想當著眾人的面,勸我別再頂著這副搶劫裝扮嗎?

阿伯並不知道這麼一叫,我的心裡簡直是百轉千迴,上下起伏啊。

「是自己織的嗎?」

「啊?」

「很好看很可愛耶!現在的人竟然還會自己織這麼漂亮的衣服...」

哇賽,阿伯的嘴甜到蜜蜂都飛來啦!



(註:春麗王牌裝-張妙如《春麗日記簿》主角,懶人春麗,會將壓箱底的寶貝衣服取名,統稱「王牌裝」,重要場合才能穿著亮相。)

然而以現在的角度欣賞七彩阿尼裝...
20061212-王牌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