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2006 Shanghai [三] 徐家匯

第一站:徐家匯。

這兒匯集了許多百貨商場,一路逛下去,我只能說local對「匯」這字有嚴重的愛好。

首先逛當地的電腦廣場「百腦匯」,這是不可避免的職業病,總是要了解一下對岸的資訊世界發展。

由於這天是週日假日,商場外的廣場都有資訊活動,例如:



還有三位類似閃亮三姐妹組合的年輕MM跳著不協調的舞,唱著「我是喵,喵~」,這是賣手機的。




雲集佇立的大型百貨商場雖然還有分local習慣逛的、外地客愛逛的,
其外觀規模都雄偉地抬頭挺胸,其內售價格更是驕傲的不可一世。

小毛幫我們挑了「港匯廣場」,這是個很好玩的建築,座落於華山路、虹橋路側交界處,外表高高低低的台階混淆了我們的視覺認知,無法判斷她的實際大小,待一踏進裡頭 …嘩…!富麗堂皇,好氣派啊。

那挑高35米的中庭圓形採光頂,巨大的玻璃穹頂,垂吊著銀色閃耀的聖誕掛飾,讓人捨不得把目光移開。
至於陳列精品的價格,則是讓我不得不把目光移開。










第二站,上海徐家匯天主教堂。

當天遊玩時根本沒有史地概念,現在趕緊key上google搜尋,才知道這是具時代性、代表性的歷史地標。

當時的我,一邊卸下被同事們嫌棄的羽毛衣,一邊擺搞怪pose合照,這叫身為鴉片戰爭後上海第一座,且走過文革摧殘的天主教堂,情何以堪啊!

我是個懷舊的人,對於從國小穿到現在,才10多年歷史的褲子都抱著感動珍惜的心,現在竟然如此無禮對待這個近百年歷史的建築…願主forgive 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