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2006 Shanghai [八] 上海車站夜驚魂-遣送回台!?

吞吐設計量每小時可高達5萬的上海車站內,我們只找到一個服務台,一個服務小姐,年約五十,濃妝豔抹,卻極為庸俗,嘴裡不斷呼出的煙霧快把她包圍,要不是那身車站制服做為區別,這根本就是紅燈區中行情最差的老鴇姥姥。更絕望的是,她的語言能力僅有幾句話:「是的我就跟你說是,不是的我會說不是,其他的就是不知道!聽到了沒?不知道!」

薑還是老的辣,小毛立刻買下火車時刻表,確定好下一班能到崑山的火車。卻還有個更棘手的關卡:由於火車乘客實在多到不可思議,所以每一班次的票都要嚴格控管,在台灣可以買一張電聯票,今天的任何時段任何班次都可以搭上去,但是這邊的每一個班次都是賣到完全超載的界線,如果隨便來幾個非本車次的旅客,真的會有人多到噴出去的危險!所以搭乘班次跟車票班次若不符合,可以說是違法的。

所以這一關,就是如何持違法票,非法偷渡闖關。
成功了就解脫,搭上天堂列車,離開這個地獄般處境;
萬一被扣住呢,要是真的被擋下,除了夜宿上海車站直到買到下一張票,還可以花台幣1600碰運氣搭打D回崑山…
那萬一被抓住呢,被公安拘留,押送法辦…天吶,這可不是警察內湖分局,還可以保出來的!

事以至此,沒有回頭路,我們選擇硬闖。

我還特別挑了位女驗票公安,大老遠就看到她這排如魚貫而入,順暢無礙,再用巧妙自然的手指按住票上不符合的班次、時間, 小毛跟小胖排隔壁隊伍,已經過關,而我也只要再一步,從此告別了這噩夢…

突然間,女公安停頓,皺眉、睜眼,然後狠狠把票抽離我的手:「你!這不合!出去!」
X!比噩夢還慘的是啥?睡到一半被雷劈到頭嗎?
我真的難以想像情況還能再糟到哪去,只是整個人放空愣在原地,
別再折磨我了吧,乾脆直接把我抓走,遣送我回台灣吧…









小毛發現我這邊情況有異,立刻擠了上來,他一手去抓住我被搶走的票,不急不徐地瞎掰外面服務員叫我們搭這班車等緩兵之話,另一手把我推到出閘口的門,讓我慢慢的假裝被人群衝擠,消失在人海中。上千人要湧入閘口搭車,驗票員左右為難,終於選擇了放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