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2006 Italia [四] Sailing on the Mediterranean

有爸爸味的西西里島司機帶領我們穿梭在Catania的夜裡,
看到了夜晚佇立在街道邊看店家電視的青年,看到了已經收市的魚市集。
我們都捨不得分離,雖然說好要再見,但人之間的緣分總如同蠶絲蛛網,
彷彿輕薄得若要斷了線,但或許隱約之中仍是有所相連。
大夥就在Catania碼頭邊道別。


這一晚,我們將在地中海環擁下閉眼,翌日清晨,在拿坡里港外張眼。


本以為浪漫的地中海夜航就要展開…


在船大廳等候發放房間鑰匙時,有兩個侍者一直站在旁邊對著雅嵐笑,為什麼這麼肯定呢,因為其中一個簡直是咧嘴大笑,門牙上的大缺孔黑爍爍,閃亮直刺我們眼睛。

我們兩個房號總是發配邊疆,常常會住到很有趣的地段,而這次,我們還在如迷宮般的船艙中打轉找尋時,身後突然冒出兩條身影,把我們拖到虛脫的行李箱抓走…是大廳上的缺牙男跟他同事!我第一反應是:「阿咧,我不想付你行李搬運小費啊,別來搶錢…」但隨即意會過來:「缺牙男是要來把雅嵐的!」這兩人完全沒經過我們同意來幫忙,就算我們用中文說:「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他也當作聽不懂。(缺牙男:真的聽不懂啊…Bello…)

這兩人沿路嘰哩咕嚕,我只看到那黑洞缺口不斷閃爍…。但更恐怖的是接下來,他們就要知道我們房間了!天吶!!!他們果然自以為紳士的把行李送進房間,然後賴著不走。

首先介紹房間裡的空調:(在一個出風口有個圓形轉把)缺牙男往右轉到盡頭,咧嘴大笑:「open」 接著又往左扭,笑啊笑轉啊轉:「close」我也不確定他是否講英文,反正我們已經習慣了義大利人的肢體語言跟咕嚕咕嚕語,何況大部分時間,我還是一直被他的「燦爛笑容」所「吸引」。

重覆轉了4、5圈「open, close, open, close…」
「What’s your name?」come on…你搞了半天,就是想問這個吧?有趣的是,他也無法把我的英文名字發音正確,尾音就是會有義大利腔。

最後終於送走這兩位過度熱心的侍者後,我們趕緊把行李箱等有的沒的堆在房門口,哇哇大叫:「怎辦?要不要去換房間?怎麼辦?」後來兩人決定去外面體驗「遊輪世界」,忘了這詭異的一切。怎料到缺牙男陰魂不散,他大老遠就發現我倆,歡喜的奔過來,還帶著鬼吼鬼叫。我們當場愣了幾秒後,也哇啦哇啦叫救命拔腿就跑…

這是豔遇嗎?怎麼事情被我們遇上,反而變的很滑稽呢?

跑去船Lobby,沒有紙醉金迷只有尖叫驚魂;跑去甲板,又因為沒穿外套,兩人冷到差點昏厥。



這是我第一次搭渡輪過夜,更別說是飄流在地中海,興奮之情不喻言表。
雖然諸多不順,但總是要在這兒留下個特別的回憶或紀念吧,
於是做了一個鳥創舉──
在廁所剪瀏海…
沒有剪刀,我還用指甲刀。
當我發現怎麼修都不對,越修越大撮時…
頭髮當然毀了,比狗啃得還蠢。
糗的是,連廁所也毀了,因為馬桶沖不了水,裡頭是我一大坨一大坨的…黑頭髮…

我的臉真是青到發亮,連雅嵐都無言,
怎麼會有人在渡輪廁所用指甲刀剪頭髮?
還剪到一發不可收拾,望著整片殘局,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白痴。


到底我的浪漫地中海夜船在哪裡?

沒有留言: